• slider image 231
  •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35
  • slider image 237
  • slider image 253
  • slider image 164
  • slider image 243
  • slider image 255
  • slider image 247
  • slider image 249
  • slider image 251
:::
活動 訪客 - 最新公告 | 2022-03-02 | 點閱數: 282

國立臺灣圖書館

「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

「閱讀光影」照片徵件 活動簡章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世界書香日訂於每年 4 月 23 日,鼓勵閱讀、發掘閱讀之樂,同時也向書籍、作者及促進社會文化做出貢獻的人們致上敬意。國立臺灣圖書館於今年世界書香日發起「閱讀光影」照片徵件活動,雖然現處於後疫情時代,人心易浮動不安,反而閱讀是最好的安定良劑,更凸顯出「我」與閱讀的連結,邀請讀者記錄自身在閱讀的當下,感受閱讀的每一刻,不管是用聽的、用看的、用摸的!投稿人可以是家屬、朋友、學校老師或是身心障礙者,或是關懷閱讀平權的每個人。用您的視角告訴我們,閱讀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1. 投稿主題:以閱讀平權或閱讀包容為主軸之照片,如視障者摸讀點字書、操作電腦聽讀有聲書、或聽障者正在欣賞手語說故事的影片……等。場景可以在學校、圖書館或家裡等。
  2. 參加對象:關心閱讀平權的您,身份可為家長、老師、身心障礙者或朋友等。
  3. 徵選期程:即日起至 3 月 7 日止。
  4. 入選評分標準:專網開放民眾票選占 70%、委員評選占 30%。委員評選標準:

(1) 主題契合度: 50%

(2) 作品故事性: 30%

(3) 構圖及創意: 20%

5.入選作品展示:以數位策展模式展現入選之精選照片。

6.  活動獎勵:凡投稿入選者支付稿費新臺幣 900 元/張。

7.  活動辦法流程:

(1) 連結至活動專網(http://contest.plus1today.tw/readingntl)>>登入 FB>>填入基本資料、上傳照片及內容描述(150 字內的文字描述) 。

(2) 每人投稿限制:每位投稿人可投稿 2 張照片參選。請重複投稿程序即可。

(3) 公開分享您的作品到個人的 FB ,邀請親朋好友共同參與為您的作品投票,並 hashtag #閱讀光影

8.活動階段:

(1)第一階段:報名徵件,即日起至 3 月 7 日止;投票計算截止日至 3 月 11 日止。

(2)第二階段:委員評選。

(3)第三階段:於本館官網公告入選名單(www.ntl.edu.tw)。

9.其他:

(1)照片規格解析度需為 300dpi 以上。

(2)拍攝作品須為原創,禁止有抄襲、不實、違法或其他侵害他人權利。

(3) 投稿照片含人物等肖像,投稿者須取得授權。作品與文案皆不得涉有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及照片內容。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第三人檢舉並經證實者,主辦單位有權得不經通知投稿者立即刪除照片及文案,並取消投稿資格。

(4)投稿者同意授權主辦單位就投稿之作品以及文案有重製、改作、編輯、公開傳輸、公開展示等著作財產權作為宣傳及執行本活動之用。

(5)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辦法及規則最終修改之權利。

(6)注意事項:

A.若上傳照片或報名有困難,請於 3 月 7 日前將「照片」及「文字描述」電子郵件至 readingliblis@gmail.com ,圖書館為您上傳報名資料。

B.郵件主旨:姓名-學校(服務單位)--障礙別-報名閱讀光影。
並留下手機號碼,以便聯絡。

10.本活動聯絡人:本館企劃推廣組 鄭小姐(02)29266888 分機 5402 。

:::

中城快訊
最新公告
師生榮譽榜
人事室
會計室
輔導室
60週年校慶專區
認識中城
校史
中城團隊
家長委員會
校友會
地理位置
English Version
中城好站
讀經小園地
本土教育網
交通安全教育網
衛生教育網
109年度環境教育成果網
中城國小性平專區
課程計畫
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活動要點
教師專區
花蓮縣校務行政系統
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網站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教育部校園雲端電子郵件
均一教育平台
陳忠建書法教學資料庫
愛的書庫圖書資訊系統
教育部《筆順學習網》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
教育部《國語辭典》
教育部《成語典》
人事服務網
健康促進學校指標問卷
品格教育問卷
藥物濫用防制問卷
個人學習特質問卷
學習扶助評量系統
Kahoot!
翰林雲端速測
教務處會議室
教育資源
ICRT午餐新聞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教育部家庭教育資源網
花蓮縣教育處全球資訊網
花蓮親師生平台
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
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
個資保管政策及聯絡窗口
花蓮縣道安宣導團
反毒大本營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電話
1小時的程式設計課程
雙語資料庫學習資源網
國圖到你家
瓜瓜漂流親子網
節日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