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1
  • slider image 227
  • slider image 159
  • slider image 173
  • slider image 209
  • slider image 164
  • slider image 207
  • slider image 165
  • slider image 162
  • slider image 160
  • slider image 163
:::
活動 生教組長 - 最新公告 | 2023-05-17 | 點閱數: 85

一、公視兒少已邁入 25 週年,為回饋全台觀眾,特別邀請本會兒少節目【小孩酷斯拉】、【WAWA 哇!】、【海洋日記】、【換個爸媽過幾天】等製作單位,於 6/3-6/4 、 6/10-6/11 兩個週末在台北新光三越 A9 館,共舉辦四場活動。這四場活動主題分別為「青少年性別認同議題」、「親子一起接近大自然」、「孩子親近海洋的各種面貌」和「手機引爆親子衝突的解方」,邀請有興趣的師生和家長參與討論。
二、四場座談相關資訊如下:
(一)【小孩酷斯拉】
1、主題:我要舞出真實的自己
2、時間: 6 月 3 日(六) 15:00-17:00 。
3、講者:第一集主角 林品希/品希媽媽 葉怡菁/忠孝國小老師 陳建榮/《下課花路米》主持人 亞里
4、講座說明:【小孩酷斯拉】邀請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酷小孩,在節目裡展現追求夢想的熱情,第二季將於今年年底播出。製作單位在上片前舉辦試映會及映後座談,邀請第一集主角品希和媽媽,分享「青少年性別認同」的故事,邀請對「性別教育」、「性別認同」等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及家長參加。
(二)【WAWA 哇!】
1、主題:帶孩子出去玩吧
2、時間: 6 月 4 日(日) 15:00-17:00 。
3、講者:【WAWA 哇!】/【一首搖滾上月球】紀錄片導演 黃嘉俊(黑糖)。
4、講座說明:為響應公視兒少對兒童和青少年身心靈健康的高度關注,期望家長能帶著孩子多親近大自然,讓孩子有機會觀察、認識生態,幼兒戶外節目【WAWA 哇!】製作單位邀請節目導演,與觀眾分享「親子親近大自然的益處」。
(三)【海洋日記】
1、主題:集合啦!海王子與美人魚
2、時間: 6 月 10 日(六) 15:00-17:00 。
3、講者: 【如歌的行板—瘂弦】 攝影/【海洋日記】導演 張皓然
4、講座說明: 8 月將開播的【海洋日記】記錄了台灣各地孩子親近海洋的生活面貌,並透過全新的視角展現台灣的海洋。開播前舉辦試映及座談會,邀請節目導演兼攝影張皓然分享「台灣孩子親近海洋的故事」,並邀請節目主角分享自身親近海洋的經驗,以及被拍攝紀錄的心路歷程。
(四)【換個爸媽過幾天】
1、主題:手機滑不停 親子大作戰!?
2、時間: 6 月 11 日(日) 15:00-17:00 。
3、講者:主持人兼演員 李霈瑜(大霈)/教養專家 馬大元/神秘嘉賓
4、講座說明:親子實境節目【換個爸媽過幾天】透過社會實驗,讓小孩離家換個家庭生活,探索自己,並找到親子衝突的解方。節目單位邀請主持人、節目顧問及嘉賓,針對「手機使用」進行實體座談,期待找出突破親子衝突的共同解方。
三、本次系列講座期望能促進親子互動,並引起社會對兒童青少年議題的重視 和關注,懇請貴校協助於網站、粉絲頁、家長群組或校園內發布訊息,也歡迎師長及學生一同報名。欲了解相關訊息請查閱報名頁面,報名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go/ptskids 更多節目及活動詳細資訊,可以上臉書搜尋「公視兒少」。

:::

中城快訊
最新公告
師生榮譽榜
人事室
會計室
輔導室
60週年校慶專區
認識中城
校史
中城團隊
家長委員會
校友會
地理位置
English Version
中城好站
讀經小園地
本土教育網
交通安全教育網
衛生教育網
109年度環境教育成果網
中城國小性平專區
課程計畫
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活動要點
教師專區
花蓮縣校務行政系統
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網站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教育部校園雲端電子郵件
均一教育平台
陳忠建書法教學資料庫
愛的書庫圖書資訊系統
教育部《筆順學習網》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
教育部《國語辭典》
教育部《成語典》
人事服務網
健康促進學校指標問卷
品格教育問卷
藥物濫用防制問卷
個人學習特質問卷
學習扶助評量系統
Kahoot!
翰林雲端速測
教務處會議室
教育資源
ICRT午餐新聞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教育部家庭教育資源網
花蓮縣教育處全球資訊網
花蓮親師生平台
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
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
個資保管政策及聯絡窗口
花蓮縣道安宣導團
反毒大本營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電話
1小時的程式設計課程
雙語資料庫學習資源網
國圖到你家
瓜瓜漂流親子網
節日海報